绝知此事要躬行

花发沁园春

        玉角击壶,泛音流水,暗怀多少心事。蓬山气度,楚国风姿,凤管羔儿初试。弦笙期会。还怕见,萧疏游戏。正意胜欲语先休,酒寒妆破轻醉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泄露瀛洲梦外。竟清涟追随,鹿露交际。芙蓉烂漫,瑞彩流离,淡薄几滴情泪。明分厉慧。闻暮落、由来轻易。慢说着,翠槛红罗,不知谁更倾耳。

???我是谁?我在哪?我写了什么?
从昨晚起就回想起很多阴暗的事,在光的对比下,它们更加晦暗不堪。今晚从六点多就昏睡不醒,方才又做了个梦,梦到的内容几乎邪恶,一个人如何去接受被玷污的纯洁,又如何还能分得清纯洁呢?
很久都没填词,加上临时起意,上阕末句有一个字出律,实在是凑不整齐了。
不过这么意识流我估计也只有我自己能看懂了吧。
词林正韵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拔仙公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